满电量,全保障 — WAGO EPSITRON®CLASSIC经典型开关电源

发布时间:2014-12-29
温度感应式蓄电池管理:带有“电池控制”技术的EPSITRON®CLASSIC经典型开关电源(787-1675)可实现预防性维护。

温度感应式蓄电池管理:带有“电池控制”技术的EPSITRON®CLASSIC经典型开关电源(787-1675)可实现预防性维护。

不停电电源会在电网中断时介入:它早已成为许多现代化机械和系统的标准组成部分,而UPS能否真正可靠地运行,主要取决于所用电池模块的状态。WAGO提供采用“电池控制”技术的温度感应式蓄电池管理系统,有了它,电池的寿命就时刻了然于胸,当然,它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UPS不停电电源的典型应用:通过短时间内维持交流电供应可以确保IT数据处理中心和服务器免受电网故障的影响。然而在机械和系统工程以及过程控制技术和楼宇自动化领域中,也有许多电子组件无法承受电网供电中断。与IT应用不同,这些领域主要涉及到的是为工业PC、PLC以及触摸屏提供的24V直流供电。

随时都可全面运行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UPS常用于正常关闭操作系统并存储当前状态和位置信息,以防数据丢失。如果配备相应的数据传输装置,这些信息会同步传输给主计算机或者维护人员。数据的远程访问可以持续一定时间,以便维护人员到达以前就可以做出诊断。

为了满足这些应用中的所有需求,直流供电的UPS系统必须可随时进入运行状态。除了保证电源模块与充电控制单元的功能正常外,蓄电池也要拥有充足电量。从技术上讲,这只能通过有效的控制和监测充放电过程才能实现。此外,还要监测蓄电池的充电状态、温度和运行时间。

使用恒流-恒压-涓流多级充电方式,避免深度放电以及运行和环境温度的监测,这些都是影响电池寿命的重要因素。如果控制柜中的电池模块在夏天40℃的环境温度下连续工作几周,就会对模块造成严重的影响。例如,铅酸电池在40℃时的老化速度是20℃时的4倍。

花费巨大:需要定期维护和现场检修

这种情况下,仅仅监测电池电压是不够的。只有在缓冲模式之外进行负载测试才能显示出电池能否提供足够的电压。理想的情况下,负载测试是由UPS系统定期自测完成的。但是,这种测试无法给出关于电池老化状态的结论,所以厂家通常建议在使用一定时间后更换电池模块。因此,系统操作和维护人员就必须确定UPS系统的电池是否可以正常运行。

由于常规UPS不能为操作人员提供有关电池老化状态的信息,技术人员就需要根据维护计划定期到现场检查电池运行状况。对于容易接近维修的控制柜来说,这种方式虽然费用高,但还是可行的,然而对于远程和运动的系统解决方案来说却是一个挑战。更好的选择是:在电池剩余寿命减少时发出预警,以便提前掌握电池运行状态并加以应对。因此,UPS系统应该更加智能,并可直接监测电池模块的寿命和运行温度。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