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中前进

发布时间:2014-07-03

WAGO PROFIsafe I/O模块应用于海瑞克(Herrenknecht)公司的隧道掘进机中。

海瑞克公司隧道掘进机为全球地下交通和管道系统的发展开辟出新路径。三年前,这家隧道机械化开挖设备的技术和市场领导者就将750系列WAGO-I/O-SYSTEM的PROFIsafeI/O模块应用到其“公用事业隧道”掘进机械中。

750系列WAGO-I/O-SYSTEM具有高度模块化及不依赖于现场总线的设计结构,特别符合分散式现场总线系统的要求。750系列WAGO-I/O-SYSTEM包括了PROFIsafe I/O模块,使得本安和非本安I/O模块可以混合运行。这些模块根据ENISO 13849、EN IEC 62061和IEC 61508 标准控制数字量输入和输出,以实现功能的安全性,并在使用PROFIBUS和PROFINET总线系统时支持PROFIsafe协议。安全的PROFIsafe数据传输既灵活又可进行参数配置,通过现有的总线系统——在海瑞克公司最常见的是PROFIBUS,取代了昂贵的又不灵活的布线方式。PROFIsafe I/O模块是用于不同安全应用的最佳选择。

为了轻松集成PROFIsafe应用,WAGO-I/O-SYSTEM的安全I/O模块支持PROFIBUS和PROFINET TCI(工具调用接口)服务、iPar服务器(单独的参数服务器),并通过现场总线进行诊断。安全的参数设置工具能使安全I/O模块满足现场侧的要求,TCI将这一工具轻松地连接到上级的工程系统。通过这种方式,计算机配置可直接对模块进行定位,相应的参数可直接通过现场总线进行更新。这极大简化了功能强大的网络设备的参数配置过程。

参数最终会自动上传到控制系统的iPar服务器。在维护可编程组件时,为对设备进行标准化地更换,iPar服务器经过了专门定义。更换自动化组件时,参数设置过程会自动且安全地保存下来。这不仅可以检查参数是否正确地写入了模块,而且可以检查模块是否更新到最新的版本和配置。除了提供实际的过程数据,WAGO PROFIsafe I/O模块所具有的综合诊断功能也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些都会通过PROFIBUS和PROFINET服务呈现出来,并通过GSD文件用明码文本提供。这是服务包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瑞克公司使用WAGO的安全I/O模块已有三年之久。而双方的合作是从2003年的“公用事业隧道”领域开始的。“模拟量输入的电气隔离让我们开始了与WAGO的合作,之后我们用WAGO特殊的模块进行位移测量。最终我们被WAGO完全征服。”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