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WAGO-I/O-SYSTEM适于所有的现场总线协议

发布时间:2014-12-17

汽车部件供应商的自动化:博泽公司采用模块化的WAGO-I/O-SYSTEM,因为它能支持所有通用的现场总线协议及ETHERNET标准。

1

汽车部件供应商博泽(Brose)公司在其生产线上采用了防护等级为IP20的分散式自动化系统,该系统最主要的要求是占用空间小、易于扩展并可集成各种总线类型。因此,博泽公司采用了750系列WAGO-I/O-SYSTEM以及EPSITRON®系列电子断路器。

2

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全球80多家汽车制造商及30多家供应商提供车门系统、后备厢门系统、座椅骨架和电子驱动系统等。为连接生产系统中的自动化组件,博泽公司采用了WAGO 750系列模块化I/O-SYSTEM。“我们需集成由多个制造商开发的采用不同总线协议的系统,并保护组件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且留给组件的空间很小。因此,它们必须外形紧凑而又保持高度的灵活性,”Alexander Gran解释了对自动化组件的要求,他在博泽公司负责驱动技术方面的软件开发和电气工程。

3

集成不同的现场总线协议

集成多个系统制造商的不同现场总线协议是一个重要课题。例如,工业机器人通常采用基于CAN的DeviceNet现场总线。与之相反,其他系统则只能通过PROFIBUS进行控制。博泽公司采用模块化WAGO-I/O-SYSTEM,正是因为它能支持所有通用的现场总线协议及ETHERNET标准。同时,在提供丰富模块类型之外还能保持高紧凑性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用于焊接系统的自动化组件均为IP20防护等级。我们需将组件安装到完全密封的控制柜中,而控制柜仅能为设备及接线提供很小的空间。WAGO提供外形高度紧凑的模块,厚度仅为12 mm,却可最多拥有16个通道。这样我们就能在狭小的空间中集成数字量和模拟量输入。这是传统IP67系统所不能及的,”博泽公司负责电气工程的专家说道。

4

丰富多样的功能模块

博泽公司应用了配有不同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各种自动化组件。这就需要功能模块同样具备多样性。通过4、8和16个通道、计数器、测量模块以及低电平触发的输入模块对数字量和模拟量信号进行处理。此外,由于产品更新频率快、系统不断发生变化,这就需要自动化组件的连接具备高度的灵活性。“WAGO模块化I/O-SYSTEM易于扩展。若想运行一个新的传感器,我们只需另外接入一个功能模块即可。这在应用中是个非常大的优势。”Alexander Gran说道。

电子断路器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博泽公司早在很久之前就开始使用电子断路器。由于上一家供应商的设备出现故障,WAGO才获得了为博泽公司供货的机会。“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WAGO连夜为我们制造了替换部件,这样我才得以在早上赶到施工现场。这个部件马上就开始工作了,而且比先前的一个更加强大,”博泽公司的技术人员描述道。

在使用WAGO产品之前,博泽公司需要根据不同的电流范围使用不同的模块。而如今,只需使用一台设备就足够了。EPSITRON®系列电子断路器的额定电流范围为2 A到10 A,可通过旋转开关对单个通道进行调节。“在扩展系统部件时,预警范围总是不够准确。因此我们不得不更换模块。现在我们有了更好的选择,只需在同样的设备上重新调整预警范围就可以了,”Gran说道。根据他的描述,WAGO产品的另一大优势是外形高度紧凑,而使用笼式弹簧连接技术(CAGE CLAMP®)可以轻松实现快速布线。

WAGO电子断路器的脱扣特性要优于使用热磁特性曲线的保护装置。在输出侧出现过电流时,它们可以有效保护787系列EPSITRON®模块,并能根据设定的时间准确作出反应。此外,电子短路器还特别适用于连接导线较长的情况。通过对环路阻抗的持续监控,电子断路器可以区分短路和电容负载,甚至是在导线较长以及截面积较小的情况下。

在模块化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WAGO的模块化技术得以让我们信服。这个技术不仅强大,而且运行可靠。此外,销售和技术人员也给我们提供了出色的支持,”Alexander Gran在分享他的经验时说道。作为举例,他介绍了最开始应用DeviceNet时所遇到的困难。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不是WAGO技术的问题。然而,根据这位技术人员的说法,WAGO员工仍帮忙查找故障,并最终一起研究出解决方案。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