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夫柯先生

发布时间:2014-04-24
2012年对于万可中国公司来说有两件历史性的大事:一是其投资8000万元的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二、三期厂房落成并投入使用;二是工作15年的原总经理西蒙德先生退休,彭夫柯先生开始就任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MM现代制造

访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夫柯先生

2012年对于万可中国公司来说有两件历史性的大事:一是其投资8000万元的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二、三期厂房落成并投入使用;二是工作15年的原总经理西蒙德先生退休,彭夫柯先生开始就任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1951 年成立之日起,万可就成为电气连接领域新连接技术的先锋。其首创的弹簧连接技术直到今天依然是接线端子行业最为广泛使用的技术,为整个制造业提供快速、舒适的操作以及高层次的安全保障。

进入中国15 年来,万可更是为建筑楼宇、交通运输、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电力、能源、机械、冶金等行业提供了千千万万的端子和安全保护。

彭夫柯先生认为,大规模开拓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万可将在产品销售的基础上,增强安装、调试以及售前咨询、售后培训服务的能力,转型成为解决方案供应商。”

拥有16 年中国工作、生活经验的德国人彭夫柯先生是一个“中国通”,流利的中文、丰富的设备制造企业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富有挑战的精神是万可任命其管理中国业务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彭夫柯先生来说,在中国制造业转型、经济尚未复苏、万可刚刚进行大规模投资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走上万可中国发展的舞台,将是他人生中最为精彩的开始。

积极投入 与中国制造业共同发展

2012 年,万可的营销收入与上一年基本保持持平,这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业界几乎是个奇迹。对此彭夫柯先生解释说,万可在中国运作15 年来,建立了非常稳定的客户群;同时万可一直坚持多行业发展的原则,也分散了业务的风险性。“尽管受到了风能、太阳能等行业颓势的冲击,但万可在照明行业业绩的显著提升弥补了损失,这使得万可整体业务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

暂时的经济低迷并没有影响到万可对中国制造业未来的信心。在投资建设、提高产能的同时,万可更是从细节着手,强化了营销能力。

“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我们建设了新的办事处并增加了重点行业业务拓展经理。”彭夫柯先生介绍说,“如我们刚刚任命了一位汽车行业经理,将负责万可今后在汽车行业的业务拓展工作。”

而万可变化最大的,就是从2013 年开始的转型定位,加强了服务的力度。

彭夫柯先生认为,中国的制造业市场正在走向中高端,国内外厂商的竞争也在加剧。对于万可来说,大规模开拓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万可将在产品销售的基础上,增强安装、调试以及售前咨询、售后培训服务的能力,转型成为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的战略方向已经确定,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提高执行的能力。要和员工一起探讨哪里还有市场,我们还有哪些机会,对每个生产环节、每个营销方案都仔细分析,弥补自己的欠缺。”彭夫柯先生表示,只有与市场的步伐高度一致,与中国的制造业发展保持同步,公司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如万可笼式弹簧轨装式接线端子、建筑物用接线端子、WINSTA 接插式连接器以及具有S型笼式弹簧接线单元的TOPJOB®S 轨装式接线端子都是万可在建筑行业的标志性产品,这些产品在安装、布线以及维护中能节省大量时间和费用,不但更加耐用,而且还是欧美建筑市场的标准。

“在中国市场,这几种产品并没有达到其应有的效果。万可正在与建筑行业的标准委员会积极联络,通过参与研讨会,提供技术文案、测试报告等方式推进标准的制定。”彭夫柯先生表示,这将让中国建筑行业和万可实现双赢。

优化生产 扩充产能

2012 是万可高度投入的一年。新建的二、三期厂房将使生产面积扩大一倍,生产能力将提高至目前的2.5 倍。其中注塑车间将具备增至110 台注塑机的能力,扩充电子产品和导轨产品的组装能力达一倍以上。自动组装车间将扩充MCS 和PCB 系列产品自动组装机,增加用于生产普通接线端子的自动组装机,并购置相应的打印和包装设备,完善产品的制造流程。模具车间将增加UG 设计中心以及加工中心、线切割、电火花等机加工设备的数量,提升注塑模具和组装工具的设计和制造能力,以满足生产发展的需要。新建的半自动化立体仓库可充分利用空间,使用计算机进行先进的仓库管理,进一步实现仓储水平的提高。

除此之外,万可也着意在产品结构上进行调整,进一步扩充了自动化产品(I/O)的生产能力。

“万可是一家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的公司。位于天津的生产工厂作为全球生产重要的组成部分,负责万可多个系列产品的全球生产。”彭夫柯先生介绍说,同时天津生产工厂也是万可全球生产的重要战略基地,这里将在今后继续承载着扩充产能的功能,不断会有新的生产线投建或从其他生产工厂转移过来。“万可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量进行调节优化,将当地销量最高的产品放到本地生产。”

其实,万可的这种全球优化生产结构也是其保持成本优势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种灵活的优化调节下,万可在地理位置、管理和物流供应方面都达到了很好的水平。

“在工业连接市场,较高的品质和较经济的价格都是客户考虑的重要因素。万可通过优化生产结构,采用自动机和人工同时生产的模式,在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彭夫柯先生介绍说,万可已经开始逐步接收了国外的生产设备和模具,未来将持续扩充产能。

质量是发展基石

提起德国的制造业,质量永远是让人称赞的地方。而万可,正是以质量为先的典型德国企业。

彭夫柯先生介绍说,万可特别注重产品质量,每个塑料外壳、每根导流条、每个弹簧,都是经过十分细致的选料与加工的。如连接端子所用的导流条,为了保证良好的通电性能,万可慎重选择了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并在多年的发展中始终保持着导流条的优质。

“这种坚持虽然简单但并不容易。”彭夫柯先生表示,市场上的竞争十分激烈,残酷的竞争很容易演变成价格战。而万可一直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并没有因此而降低产品品质,而是通过合理的手段来收缩成本。

如一些生产量特别大的产品,万可与其供应商一起共同开发专业的自动加工机进行生产;而对于一些产量不是很大和定制化的产品,则是采用人工的方式。“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保证进度,运作也更加灵活。”彭夫柯先生介绍说,万可也在生产组装的经验基础上,制造了许多半自动的加工设备,配合手工工人使用,既提高了效率,也保证了质量。

“万可的理念是最大限度保证客户的安全,对于铁路、风电等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高的行业,我们必须要从安全的角度出发,保证用户设备的安全性和人员安全性。”

彭夫柯先生介绍说:德国万可的企业理念是长期稳定的发展,不会为了短期利益而做改变。“我们希望20 年后的万可依然是业内口碑最好的公司,能够提供质量最好的产品。”

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对于一家已经获得成功的公司,万可在管理上无疑是成功的。在如今的1000 多名员工中,超过10 年的员工比比皆是。

“万可有一种凝聚力,许多员工对这里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只是进入公司几个月的“新员工”,但彭夫柯先生已经通过细致的观察有了一些感悟。

进入万可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车间内没有一点异味,车间的走道上也十分干净。两边的员工都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整个场面十分的宁静、和谐。

“ 万可给员工创造了一个非常舒适的工作环境,这让我们的很多合作伙伴都十分惊讶。” 彭夫柯先生介绍说,在万可经历的两次经济低迷时期,都没有减少一名员工,而且公司骨干员工也都能够长期保留。员工以厂为家,让万可拥有了很多同行都不具有的凝聚力;而万可还不断为员工提供上升的空间。

“万可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保证能在正确而又理性的道路上前进。中国的制造业虽然会有波动,但未来一定会继续增长。”彭夫柯先生表示,万可总部已经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而中国公司要做的就是找到市场,确定自己的方向。

对于拥有16 年中国设备制造业管理经验的彭夫柯先生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与万可中国一起详细地规划出接下来公司发展的每一个细节。“过去的历史证明,万可在中国已经获得了成功。但未来,必定还会有更为广阔的成就。而我的目标,则要参与到公司的每一个精彩发展阶段。”彭夫柯先生如是说。

    测试社区